头号帅鸽Jabberwocky

我写即我嗑

【电竞同人/卡姿】枋寮车站

多兰剑罢辽。

退役梗。

建议听《那些年》


01

    宅男如洪浩轩也曾自己出门旅行过,从台中到垦丁,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观光巴士。

    在那趟巴士上,他遇见一个很聊得来的女生,可惜那个女生在枋寮车站就下了车,直到洪浩轩站在了垦丁的海边才回想起忘记找她留下一个联系方式,甚至连对方的名字也不知道。

    为什么会想起这件事呢?

    因为他曾经和那个至今不知名的女生在同一辆巴士上看过同一程风景,只是过了枋寮车站之后,他的眼里再也没有和她一样的风景。

    那时候的事情和现在的情况是一样的。


02

    洪浩轩红着鼻子和眼角,却始终憋不出那一句:“可不可以不要走?”

    他不想哭出来,他还记得和队友们一起沐浴那场金色的雨时,他转过头把脸埋在身边身高与自己相仿刘志豪的肩窝里哭湿了对方肩上那一块布料,刘志豪伸出一只胳膊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反常态地没有取笑,他低声说:“轩轩真是爱哭鬼,恭喜夺冠,还要继续加油哦。”他的声音穿破了全场的欢呼声,直抵洪浩轩的鼓膜,直到在队友那里听来了今天官宣的内容,洪浩轩才清楚那所谓的继续里没有刘志豪。

    枋寮车站到了。


03

    姿态要退役了。

    官宣来得很突然,就在沐浴过那场金色雨之后。

    他没有和任何队友提起过这件事,队里在官宣前知道这件事的只有教练和高层而已。

    由于电子竞技近年来的水涨船高,这样一位老选手的退役突然得到了关注和热议,甚至有人称他为选手界的活化石,刘志豪拉开嘴角笑得见牙不见眼:“咋回事儿啊这些人,其实仔细想想我也没多大啊。”

    相关的评论和报道有很多,刘志豪也翻了翻。

    “我也觉得我早就该退役了。”

    最后他这么同意着其中的某一条评论,简自豪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张了张嘴,又皱着眉头把话咽了回去。简自豪实在想不出什么话来宽慰刘志豪,也并不确定对方需不需要自己捉襟见肘的宽慰,他们彼此都清楚自己的荣光下面翻滚的都是些如何肮脏腐臭的恶意,不过都是些十几二十的青少年,肩头披着战甲和斗篷,斗篷下无数无事可做的好事者,偏爱在将军血战之时,用尽全身力气去坠那斗篷,恨不得穿着斗篷的人窒息才好。

    太平待诏归来日,朕与将军解战袍。


04

    “可不可以不要走?”

    算起来这是洪浩轩和刘志豪第一次私下互发微信,不过手机屏幕上最后只剩下一条:

    你已撤回一条消息。

    再见。

    刘志豪还是秒回了。


05

    “可能我进这个圈子太早了吧,虽然大家都说我是老选手,但其实我也没多老,”发布会上,刘志豪穿着一身正装,细边金属框眼镜衬得他更像一个集团老总而不是正在宣布退役的电竞选手。

    “退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人生中还有很多值得去体验的事情,就想趁着还年轻多去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刘志豪一本正经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洪浩轩则坐在基地的电脑前发呆看记者会的直播。

    从粉红色电竞椅背后的冷藏柜里拿出一瓶冷饮回自己座位的简自豪瞄了一眼洪浩轩的屏幕,镜头正给了此刻无比周正的刘志豪一个特写,见状电竞死歌简自豪直接开大: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象美。


06

    枋寮车站到了,请要下车的旅客携带好您的随身行李,准备下车。

    “认识你很高兴,我到站了,那就掰掰啦~”


07

    至少他们没错过那场金色的大雨。


08

    再见。

评论(9)

热度(26)